导航
beat365官方最新版 |
beat365官方最新版|
当前位置:beat365最新版2022  新闻

护航“北坡之路”,攀登理想之巅丨beat365最新版2022唐佛南人才基金捐赠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者:陈安生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280



仪式现场

1115午,beat365最新版2022唐佛南人才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光华楼东主楼2201会议室隆重举行。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唐佛南,总经理室技术专家林凌峰,总经理室顾问姜蓉,战略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莉,中科院院士洪家兴,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周虎,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黄金辉,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处长、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刘莉,beat365最新版2022党政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等出席。beat365最新版2022党委书记王光临主持仪式。

王光临书记主持仪式

雷震院长致辞

会上,beat365最新版2022院长雷震教授代表学院向唐佛南校友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唐佛南先生慷慨捐资支持复旦数学学院人才队伍建设的崇高善举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在以唐佛南先生为代表的校友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以及广大复旦数学师生共同努力下学科初步形成了顶级数学研究和数学应用人才梯队引育体系,特别是唐佛南人才基金的设立,必将进一步推动复旦数学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育工作。希望今后双方深化合作交流,共同将复旦数学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顶尖数学学科。

唐佛南校友致辞

唐佛南校友在致辞中指出,回到母校倍感亲切,见到学校发展变化十分振奋,复旦数学系的严谨作风、顽强精神对其帮助巨大,永远不会忘记母校数学系对其培养之恩。他表示,很高兴能够与母校再度建立联系,能够为复旦大学教育事业发展、数学事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荣幸且有意义。数学一直以来是其心中情结所在,今后将持续支持母校发展,衷心希望beat365最新版2022越办越好,真正成为世界一流数学学科。

唐佛南校友、刘莉处长共同签署捐赠协议

赠授捐赠牌

在现场嘉宾和各位老师的见证下,唐佛南校友刘莉处长共同签署捐赠协议并赠授捐赠牌唐佛南人才基金的设立旨在推动复旦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支持beat365最新版2022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为打造数学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提供坚定支撑

赠送“唐佛南复旦履痕”纪念册

唐佛南先生是复旦大学1962级数学系优秀校友,为感谢唐佛南校友的慷慨善举,黄金辉主任向唐佛南校友赠送学校特意制作的“唐佛南复旦履痕”纪念册。

洪家兴先生讲话

洪家兴先生讲话时表示,十分感谢唐佛南校友的真诚捐赠和大力支持,至此切实感受到“今天你以复旦为荣,明天复旦以你为荣”这句话的分量。唐佛南校友毕业后对社会作出了诸多重要贡献,此次捐赠对于复旦数学学院犹如雪中送炭,将有力支持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衷心希望学院用好基金,不负期望,共同努力,为引育优秀数学人才、推动数学学科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周虎副书记讲话

周虎副书记在讲话时首先代表复旦大学向心系教育事业发展、情牵复旦学科建设的唐佛南校友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紧扣“第一个复旦”建设任务,深入实施“大人才”战略,以引领人才发展、厚植创新沃土为核心,开创了人才工作崭新局面。数学学院全院师生更是聚焦人才优势,全面开拓社会资源,在人才引育的一线战场取得了重大战果和显著成效。希望数学学院延续辉煌,当好攀登“北坡”的旗手尖兵,承担起助推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使命。衷心希望唐佛南校友持续关注复旦大学和数学学院的建设工作,与学校和学院在更多领域结出合作硕果。


座谈交流

座谈环节,刘莉处长,林凌峰先生,beat365最新版2022退休教授华宣积,副院长沈维孝,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建峰,党委副书记陆晶婧等与会教师共话往事、共忆师友,感慨岁月不居但情谊长存,还就学科建设、人才引育、科研合作、发展规划等话题进行了细致交流

参观数学学院学科展

会前,双方共同参观了复旦数学学科展。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eat·365(中国)官方网站-最新版2022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