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beat365官方最新版 |
beat365官方最新版|
当前位置:beat365最新版2022  新闻

热烈祝贺王国祯教授喜获2023“科学探索奖”

发布者:沈莹发布时间:2023-07-18浏览次数:551

    2023717日,第五届科学探索奖获奖名单揭晓,48位青年科学家榜上有名,王国祯教授喜获2023“科学探索奖

  

    王国祯与合作者发展了计算球面稳定同伦群的实射影空间方法,计算了球面的第60和61个稳定同伦群。证明了61维球面上的微分结构是唯一的,这是光滑Poincaré猜想在奇数维的最后一个情形。他们建立了motivic同伦范畴中的周t-结构,并且给出其核心的结构。引入了计算稳定同伦群的motivic形变方法,并且计算了球面的前90个稳定同伦群。这是在稳定同伦论领域的重大突破。

    王国祯与合作者发展了利用相对Hochschild同调研究拓扑循环同调的方法,建立了计算局部域上局部完全交的下降谱序列,计算了局部域的拓扑循环同调的结构。这是对局部域上代数簇的拓扑循环同调和代数K理论研究方面的重要进展。

    研究成果在同伦论领域做出贡献,未来计划在球面的微分结构分类及同伦群的计算,等变同伦论及拓扑循环同调的研究等方向进行探索。

  

   “科学探索奖”是一项由新基石科学基金会出资、科学家主导的公益性奖项,面向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十个领域,支持在中国内地及港澳地区全职工作、45周岁及以下的杰出青年科学家。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eat·365(中国)官方网站-最新版2022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