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系所介绍|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

发布者:刘馨嶺发布时间:2013-01-03浏览次数:62803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要由从事信息与计算数学教学和科研的教师组成,隶属于beat365最新版2022。目前,信息与计算科学系拥有一支富有朝气、结构合理的教学、科研梯队,在国内外学术界有一定影响。现有教师13人,其中教授10人。主要研究方向有:数学物理反问题及其数值解研究方向、数值代数与计算科学研究方向、微分方程数值解、大规模科学计算与并行算法研究方向和优化理论及其应用研究方向等。我们热忱欢迎有志于从事信息与计算数学教学和科研的学者加盟信息与计算科学系。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专业方向及人员组成

系主任:高卫国教授

副主任:陆    帅教授

序号专业方向研究内容 人员
1数学物理反问题及其数值解法主要研究具有实际背景的与数学物理方程有关的反问题。反问题及其不适定问题的数值解法

程    晋 教授(博导)

陆    帅 教授(博导)

翟    剑 青年副研究员(博导)

2数值代数及其应用主要研究数值代数的理论、方法和算法。特别强调在其它领域中的应用。如微电子中的系统设计、金融中的概率计算、数据挖掘等方面的应用。

苏仰锋 教授(博导)

薛军工 教授(博导)

魏益民 教授(博导)

3微分方程数值解及其应用微分方程是一门重要的数学学科,在许多学科以及工程技术中有广泛的应用。本研究方向所包含内容有 :

1、 有限元方法、边界元与有限元耦合

2、 区域分解、多重网格和多水平方法

3、 流体力学中的应用

陈文斌 教授 (博导)

吴新明 副教授

4大规模科学计算与并行算法规模科学计算与并行算法,主要包括大规模数值并行与分布式计算、高精度算法及其分析、高性能数值软件包设计和开发、金融工程的数值模拟。

高卫国 教授 (博导)

陈文斌 教授 (博导)

李颖洲 青年研究员(博导)

5优化理论及其应用主要研究内容为随机模型与优化在具体应用中的计算问题。其中包括电子通讯中排队论的计算问题、信用风险定量分析中马尔可夫链的计算、随机规划、半正定规划等在投资组合分析和组合优化中的应用。

薛军工 教授(博导)

杨卫红 教授(博导)

6应用数学中的建模与分析主要研究生物数学有关的数学模型的分析与计算。

张云新 教授(博导)

张淑芹 教授(博导)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eat·365(中国)官方网站-最新版2022 沪ICP备042465